close

              最近是義守大學一年兩度的宿舍清潔檢查比賽
           據說最乾淨的那間 可以拿到NT.500的獎勵金
           外加有住宿權 最後一名似乎還有懲罰 
           副檢沒過的 應該也有懲罰 老實說 這樣的比賽
           不知道有怎樣的意義 我贊成房間要乾淨整齊
           不過我不贊成為了比賽而把自己的房間弄得像樣品屋一樣
           這次的宿舍檢查 居然比以往的還要嚴格
           "軍"權主義的學校 頭腦都是這麼死板的嗎?
           宿舍檢查的意義 應該是要我們趁這時候
           做更徹底的打掃清潔 而不是把房間弄得像樣品屋一樣
           龜毛之處 讓人覺得相當嗤之以鼻
           
          1.要把沐浴乳擺在臉盆裡面
             我說現在很多人 都會帶一大罐沐浴乳還有洗髮精
             然後再分裝成小罐的 這樣才不用帶很大罐的東西去浴室
             房間的擺設不是只要整齊 乾淨就好了嗎?
             為什麼連這種小細節都要去規定?
             如果 把大的洗髮精 沐浴乳 放到臉盆才算及格
             那製造那些小瓶罐的公司 是不是應該被查獲停廠?

         2.要把毛巾掛在衣櫥裡
            我說宿舍很悶 你們不知道嗎? 有些房間甚至很潮濕
            掛在外面 有時候連乾都成問題 那放在櫃子裡 會比較好嗎?
            充其量只是讓房間內部看起來整齊一些而已
            如果說這樣才及格 那我也來掛一條在櫃子
            等他變乾 變臭 我再拿去送給你用 
            夢寐以求的毛巾 就是這種味道......

         3.衣櫥裡的物品要按照順序擺好
            我說  什麼叫做按照順序? 衣櫥的東西還有順序?
            不是排好 整齊就好嗎 如果有順序的話 隔板幹麻做活的?
            乾脆鎖死分層就好了 況且每個人所帶的東西 大小不一
            憑什麼要求人要把東西按照高矮胖瘦擺好.........
            說到這 我也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了
            或許義守大學的宿舍區 不是地球吧!!

        4.一定要到垃圾
            我說我真的無奈了 義守大學要的只是一個樣子吧
            垃圾桶有垃圾是很正常的 要是這樣的話
            我們乾脆都把垃圾丟到餐廳垃圾桶就好了
            憑什麼保證 在你們來之前我們都弄不出垃圾呢?

      

       以上只是一些些 乍聽之下似乎是檢查人員在龜毛
       不過由於好多人都有這樣的怨言
       所以 這應該是學校的新政策吧................
       讓我一再的覺得 學校要的根本就是樣品屋
       既然這樣 為什麼當初就不給我們樣品屋住就好呢?
       住在宿舍 擺放的格局也不能隨著自己的自由
       義守大學 到底是學校 還是 軍營?
       我不知道 畢竟這是一間充斥著軍校畢業的職員
       連管理上 都運用了軍事管理 我只能說........
       這是軍校畢業的弊病 接受過多的規則
       接受過多的紀律 久了除了被感化外
       連頭腦的思慮也變的較直 較死板 較嚴謹 
       或許 在這樣的管理下 會讓管理者方便統治
       但是...... 這是笨蛋才會用的手法
       真正厲害的人 可以讓大家服從並且沒有怨言
       若做不到這點 剩下的規定 只是自私心態作祟
       而不是要把環境提升到最好
       所以我說 義守大學 你們快點趁這個寒假
       把所有人的房間改造成樣品屋
       這樣省得我再帶行李 檢查起來 你們爽度也夠
       我們快樂 你們也快樂


       綜合以上
       我要跟其他想考進義守的小朋友說
       學校這樣 你們還想進來嗎?
       此外 高雄人居多 大家放假都回家
       外縣市來到這邊 禮拜六日會斷糧
       所以 請不要考來義守大學 除非你很被虐
       還有 學校的東西又貴又難吃 我恨不得學校的餐廳倒光
       會這麼貴 還不是學校什麼都要抽成 什麼都要分紅
       賣給學生的東西 就是要盡量壓低價格 這樣層層剝皮下
       只能買低廉的材料來提供餐點 東西自然不好吃 也不合乎價格
       或許有人說 來這邊是讀書 不是考慮環境東西的好壞
       只是........  我有點不甘心的是 我繳的錢沒有比別的私立學校少
       為什麼 我接受到的品質卻比別的私立學校差?
       抱怨就到這邊啦 這是為什麼有人跟我說
       叫我不要考慮價給從事軍事的男人 因為 他們分不清楚
       在現實生活中 跟 軍中的生活中 應該要有不同的紀律
       軍中的紀律總是不合理的 畢竟要磨練 沒有磨練 怎樣捍衛國家
       不過在現實生活中 在合理範圍內的自由 是合法的
       如果連對待自己的家人也用這樣的方法 
       雖然沒有惡意 不過也沒有資格強求別人一定要這樣做
       所以 對於義守大學的某些作風 讓我覺得不是很欣賞
       也讓我每次回母校都會對學弟妹說 可以的話請往外縣市跑
       義守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走美食小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