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孔家小館 發跡於屏東內埔 並陸續在屏東市 東港鎮開了分店
店內販售以麵食為主 除小米粥外 是吃不到白飯的
此外店內也有自己獨特的菜色 例如 包著豆腐和生菜沙拉油炸的炸西施
其他較受人喜愛的為 甜烙餅 麻婆豆腐麵 以及 牛肉捲餅


[孔家小館MENU]
大致上 所有餐點都有分大小 湯類 價格從 NT.25~70
麵類 NT.40~85 餅類 NT.30~65 餃子類 NT.50~65
相較於馥園
價格親民多了 名聲也更旺


[酸菜] 無限享用
在這種北方麵館 通常會販售牛肉麵
最不可或缺的配料之一......酸菜 通常是免費提供的
這邊的酸菜不酸 感覺好像還帶點甜甜的味道


[芹菜-小菜] NT.35
這邊的芹菜 調味的很入味 應該是有去絲的關係
口感脆而不硬 也不會過軟 整體來說很清爽


[泡菜-小菜] NT.35
泡菜沒有菜生味 而且還有梅子的香甜氣息
個人來說 還是愛吃酸的泡菜 不過 喜歡香恬氣息的
到孔家可以點來吃吃看


[炸絲瓜] NT.60/小
當天有同學對我說 他認為還不賴 所以我決定點一份試試看
沒想到 這小份的份量如此的大 炸絲瓜這菜色 我第一次聽到
一條條金黃色的 堆砌在一起 感覺很美味


[炸絲瓜剖面圖]
小心燙口 遇熱的絲瓜會出水 而且很燙
基本上來說皮很厚 但也很好剝開 配著炸皮吃 
可以感受到絲瓜的原味和清甜 當然 沾著旁邊的沾醬 會更有味道


[麻婆豆腐麵] NT.45
據說 愛吃辣的人 來到孔家 這道菜可以說是必點
以往只看過和白飯結合 麻婆豆腐麵 可是第一次看到
裡頭有紅油辣椒醬 還有 豬絞肉 嫩豆腐 青蔥


[麻婆豆腐麵的麵條]
麵條據說是手工麵 Q勁十足 而麻婆豆腐的辣度
對我而言 還可以再更辣 但已有過癮的感覺了 在嚐完後
也不禁開胃了


[蒸餃] NT.50
一籠有10個 乍看之下 我覺得個頭算不小
不過實際吃到 其實一口一個是沒問題的


[蒸餃剖面圖]
我很喜歡這樣的餃子 除了皮Q之外
裡頭的高麗菜含量多 還有青蔥調味 帶點些微的湯汁
除了趕到實在 美一口也感到滿足


[牛肉湯] NT.35/小
牛肉湯 選用的是澳洲牛 湯頭則加入了許多中藥材熬煮
因為是同學點的 我也不知道味道 只聽說還不差


[牛肉湯的牛肉塊]


[特製酢醬麵] NT.45
據說豆干是特製的 不過當天對於這碗麵
感到非常奇妙 因為...... 酢醬的味道 居然跟傳說中的
維X酢醬麵很像 下次點來試試看 看真的吃到食是不是真的那麼像


[大雜麵] NT.50/小 60/大
這碗麵酷炫了 內含麻婆 酢醬 麻醬 榨菜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味道如此多的麵 據說比較適合重口味的人
這幾種味道 彼此間滿拉鋸的 擺在一起似乎有其特的風味


[酸辣湯] NT.30
裡面的香料似乎加的比較多
就同學的感受是 不太愛 但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豬肉捲餅] NT.65
這裡的豬肉捲餅很奇妙 居然是用糖醋來料理豬肉
不過也因為這樣 在食用上 肉塊容易掉出來
但份量挺大的 味道應該也不會太差


[牛肉捲餅] NT.65
老實說 這樣片狀的包法 外型並不討喜
牛肉的部位是澳洲牛腱 調味醬是特調的 味道據說不差
也是孔家的熱門菜色之一


[甜烙餅] NT.50
在開學前 就已經聽到有人推薦這道甜品
雖然店內有鹹的口味 但根據點過的人說 鹹香度表現的沒那麼明顯
這可能是甜的熱賣度較高的原因
剛做好的烙餅 香甜酥脆 味道清甜不膩 還帶點Q勁
不過吃烙餅要有點本錢 烙餅油膩膩的來著

北平孔家小館
官方網站:http://ck7788343.myweb.hinet.net/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自由路315號
電話:08-738-3900 / 0952-981-685
PS.熱門時段請訂位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走美食小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