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蓋茶 這種飲料在近幾年可以說是挺紅的
而且有許多餐廳 飲料店 也開始推出類似的飲品
不過目前還沒喝過比LATTEA好喝的
而LATTEA 目前的分店也一路從高雄開到台北去了

創始店位於大遠百對面的仁義街
就開在倒掉的老式KTV下方 剛抵達的時候
還以為自己是走錯地方了


店裡面的桌椅還不少  而且還提供了撲克牌等遊戲
只是不能賭博啦 上方的牆壁也有不少塗鴉
整間店的感覺寬敞 裝潢簡單 但滿適合喝茶聊天的

綠蓋茶由來 


[綠蓋茶小故事]
其實這飲品的出現 是兩位女生遊學時
因品嚐到特殊的優格沙拉醬 所產生的靈感
而她們也愛喝綠茶 於是 花了一些時間研發調配
我們才喝得到這種被鹹奶酪蓋著的綠茶呢

飲料菜單


[飲料品項]
這裡的飲料幾乎沒販賣單純的綠 紅 青茶
除了烏龍 其餘的飲料都是調味 或 混搭的

茶點菜單


[麵類及炸物]
茶店的食物 通常會有點價位 我認為
水餃一個五元 並不便宜呢


[新品上市區]
店家也不停推出新菜色 滿足大家的需求
連火鍋都出現囉!!

綠蓋茶上場


[綠蓋茶 VS 加蓋杯] NT.55/70
那天我和哈尼分別點了上頭兩種  其實差別就在於奶酪的多寡
基本上 第一次喝 都會建議選綠蓋茶
糖量只有正常 和 半糖 冰量 只有去冰 有冰
而且也會因為冰的量 導致容量有所改變


[綠蓋茶] NT.55 去冰半糖
綠茶並不苦澀 還有花香味 雖然是半糖了 但對我來說是有些甜
不過含乳品成分的飲料 還是要有糖才有味道
而上方的奶酪 感覺有點像鮮奶油+起司的感覺 鹹鹹的 但很香


[加蓋杯] NT.70 去冰
加蓋杯感覺像是蓋了兩層的奶酪 奶香味 比上基本的綠蓋茶
可以說是濃郁了好多呢 原則上 我不常喝奶類的茶飲
如果問我 奶蓋茶品喝起來是什麼感覺
我覺得 奶 跟 茶是分開的 雖然是一起入口 但是可以分別感受到
兩者的味道 當兩者融合在一起時 奶的香濃和茶的香味 相輔相成 很舒服


[飲用中....]
喝奶蓋就是這樣 上面那一層奶酪 只要不攪拌 原則上就不會掉下來
就這樣喝著喝著 到了最後一口 還真的
很捨不得  不過味道會比較濃郁唷!! 最後一口茶比較少
奶酪卻很多  而且又加上有抹茶粉  又多了份茶香

結語

一杯飲品要價NT.55 NT.70 確實不便宜 我一向也不喜歡花超過NT.30在飲料上
但這是我第一次到創始店喝
也愛上了這味道 也開始到處比較
目前也還是覺得LATTEA的好  總之 偶爾的消費 叫做難得的奢侈
對於奶類飲品有偏好的人
可以去LATTEA坐坐唷

LATTEA綠蓋茶 館 (三多總店)
官方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lattea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仁義街2-4號
電話:07-331-1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走美食小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