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家樂福為了新年的到來
特別引進了一些品牌販售 如
口福堂 鼎泰豐 一品花雕雞 呷七碗
基本上可以現場購買 如果是大宗訂購
在2/15前都可以像家樂福訂購
點我觀看更多年菜

坦白說 這是小公主一家人第一次品嘗紅豆鬆糕
最著名的應該是圓山飯店的吧 呵呵 小公主沒吃過
印象中圓山的要價一個 NT.599左右吧
根據身旁的朋友說 兩者吃起來差異不大
但小公主沒吃過
 因此我無法比較兩者的差異  
所以我會依我品嘗後的感覺來寫文


其實 紅豆鬆糕的配方不算複雜 有了食譜
在家自己做應該不難 鼎泰豐重約850g
圓山重約 1Kg
小公主覆袋送上食譜一份
紅豆鬆糕食譜請點我


[熱量標示]
假設很精準的分成八塊好了 
這樣一快也應該有100g吧
熱量還不算低耶!!


[赤豆鬆糕] NT.360
小公主從網路找了一些圓山的圖片
發現 員山的木瓜絲都是長條狀的 分散在表面的紅豆也比較多
鼎泰豐則是走輕巧路線

紅豆鬆糕是一道江浙菜 過年過節 除了鬆糕
豬油年糕也是他們過年必吃的
也就是說 以上兩個食物就是江浙人的年糕


[紅豆鬆糕解剖圖]
和我在網路上所看到的圓山相比
鼎泰豐在內部的紅豆量似乎比圓山多
紅豆沙的量則是差不多的感覺

其實說白一點 這種現成得自己加熱的鬆糕
師傅都已經做的很棒了 
好吃的關鍵點
變成是自己的加熱手法和方法
加熱方法為 記得先分成8~12等份
鍋內將水煮滾 隔水加熱
蓋上鍋蓋 冷藏的話 蒸五分鐘即可用


[品嚐時間]
還沒蒸過的鬆糕 質地非常鬆散 很硬
蒸熟之後 結構變的比較綿密 且鬆軟
水分很重要 太濕會軟爛 太少則乾硬像菜瓜布

鼎泰豐的鬆糕 口味真的不會太甜膩
帶有紅豆香味 沒有紅豆沙的地方則有糯米香
公主媽掌控的很好  鬆糕軟軟 綿綿的 又帶著一些彈性
挺享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走美食小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