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了東港 這個靠海的小鎮 除了吃吃海產外
別忘了到漁市場來逛逛 為了維持黑鮪魚數量 政府規定
第一尾黑鮪魚必須重達180Kg↑ 並且上鉤時為活魚  捕獲之後
還得在第一時間通知漁業電台 通報捕獲的時間和地點 而這次的第一尾黑鮪魚
還是由佳珍海產店標到


討海人的生活基本上是從凌晨開始  我們入睡時 漁市場已有好幾波拍賣了
可惜因為時間行程的關係  沒有看到此起彼落的拍賣畫面


[鬼頭刀魚]
對我還說 鬼頭刀魚很特殊 顏色也很漂亮
小公主吃過 肉質很細膩 鮮甜  也沒有什麼很重的魚腥味


[請好心人告訴我是什麼魚]
這魚長得滿特殊的 嘴巴長長的 魚身也算是瘦長形
但不知道是什麼魚 ....


[鯊魚]
這可是海中的海鮮殺手啊~~  即便捕上岸 冰凍死去
還是能感受牠的兇狠


[黃鰭鮪魚]
老實說這好像不算大隻  鮪魚真的很漂亮 雖然牠肚子圓圓的
常被用來戲稱人身材肥胖 不過  黃色的鰭
還有圓滾滾的身型 正是鮪魚的魅力所在


魚一補上岸大多都得馬上殺掉 並且清除掉內臟 鰓等...
以上的動作是為了防止腐敗  並且也需要使用
大量的冰來冰鎮 以保持魚貨的新鮮 以及降低腐壞的速度


這條魚剛從船上下來  此區域還不能靠得太近 免德阻礙到船員 漁民的工作
這動作是在秤重量吧 身旁的人潮不少
也有一團外國觀光客圍觀 


[劍旗魚的眼睛]
劍旗魚嘴巴很長  帶點鋸齒 這種魚 只需三年 身長便達40cm
算是成長速度快的魚類 但也在三年後成長開始變慢
性情就像她的外表 挺兇猛的 長追逐鬼頭刀 飛魚 鯖魚等 也常攻擊大型魚類 
但是 他卻是鮪魚的食物 這時不得不說 食物鏈很妙


魚市場除了拍賣  也可看到有不少人在處理補上岸的魚


另一頭的漁市場有不少攤販在販賣魚湯 生魚片 等魚料理
大多的生魚攤可選擇自己喜愛的部位 可以現場帶走  若有其他行程者
還可要求宅配到府呢!!


[黃鰭鮪魚魚尾]
鮮紅 配上 鮮黃 很漂亮呢!!  魚尾巴富含膠質
也是東港當地許多餐廳會拿來料理的部位 據說在幾十年前
魚尾巴其實不值錢  一直到近幾年 吹起了黑鮪魚風  鮪魚身上的許多部位
才開始有了身價

漁市場很精彩 小公主不知不覺差點忘了開船的時間.....
準備到斜對面的東港渡船頭搭船到小琉球吧

東港→小琉球



東琉線交通船
票價:請點我進入
時刻表:請點我進入
地圖:請點我進入

上頭看到的是小琉球的碼頭  因為.....小公主出門忘了帶手錶 就像個沒時間概念的白癡
差點遲到 所以也沒拍到東港渡船頭了
我們搭的是民營船 船身大部分來說都挺新的  搭船班次也算是很常發船


[激起的浪花]
搭船很怕暈船吧!! 但到小琉球的船 其實算是平穩 據說去綠島的途中
根本就是船騎在浪頭上 很容易暈呢!! 不過我不得不說
小公主不常搭船 回到東港的那趟沒有吞藥 感覺有一點點暈



[從船上看到小琉球]
看到這幕就知道 小琉球近在眼前 這段歷程約40~45分鐘
這時再向著碼頭看 便可發現海水很清澈 在搭配島上獨有的自然美景
整個就是漂亮啊~~

小琉球的其他風景


[ATM旁的告示]
好酷喔 ATM旁就這樣擺著一個告示 
感覺在高雄和台灣本島似乎沒看過耶!! 難不成.....
以上的事情有發生在島上的居民身上?


[ATM外頭的道路]
附近很熱鬧的 轉個彎就可以看到小琉球
唯一的一間7-11 而那條街上也是島上最熱鬧的地方


[小琉球箱網漁業]
這不是在捕魚是養魚喔!! 利用在海上固定一個網 並在裡頭飼養大量的海中生物
優點在於不用陸地上的土資源 且 單位水體生產力也高
在小琉球 海鱺魚很有名 也使用此方法飼養


[在烏鬼洞附近看到的山羊兩隻]
騎車騎到一半 突然發現 居然有兩隻山羊耶!!
我在高雄市長大 只看過一次活生生的羊吧!! 因此對我來說 這一目很新奇
不只這裡有山羊 後來在遠一點的路上也看到有人在放羊
老中青三代都有


[牠們好像有纖維素就會吃耶]
這隻比較黑的羊非常的好動 而且一直在吃草 我甚至懷疑是不是被綁在那邊用來除草的
但是 吃完草之後 又轉而吃樹葉 真的很妙
是不是只要是草 只要是葉子 牠們就會去吃吃看呢???

在小琉球有不少美景  小公主會在其他篇做個介紹  敬請期待!!

其他資訊
2010年 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活動網站:請點我進入
墾丁快線網站:請點我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走美食小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