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昨天 9/18 新崛江商圈 五福二路和文橫路交叉口舉辦了高雄小吃節
去年是以辦桌的形式在愛河邊舉辦 生意還不錯
今年改以商圈著名的小吃 到場擺攤 並現場做好 讓民眾購買或試吃
而小公主 也因為朋友的關係 獲得擔任評審的機會 非常感謝這位姊姊


因為現場試吃有限額300名 而且還分梯次 隊伍排的非常的長
加上YAMAHA機車有贊助 晚上還有蕭敬騰 和 Jolin會到場演唱 整個會場
真的是超多人的


第一次當評審 心情格外興奮 當然要來個拍照留念
有這次的經驗 是個友人給的機會 超級感謝她的


[評分表]
當天的評分是針對色相 香氣 口味 三個指標來評分
每個3~5分 最高總分為15 小公主和其他兩位專業評審-都是大廚來著林老師 陳老師 的評分占60%
剩下10位外國朋友的評分占 40% 

因為要評上好幾道菜 所以基本上不會以原型來出菜
要不然 吃個幾道就飽了 後面怎麼評呢 同時也減少浪費

小吃類


[莊記海產粥-六合夜市]
到了六合 這也是一道必吃小吃 攤位上滿滿的海鮮 映入眼簾
視覺效果之好 除了料多外 粥的湯頭也很棒
不死鹹 而且還品嚐得到海鮮的味道 也難怪大家講到六合 都會推薦


[阿六鱔魚麵 花枝意麵- 興中夜市]
對於勾芡的東西 我一向不愛 不過 這裡的勾芡 並不會溝的太過濃稠
酸甜的調味也恰當好處 花枝脆而不硬 意麵也是軟硬適中
有機會去興中夜市 不妨試試看這道小吃


[孬味香菇肉羹-興中夜市]
同樣的 勾芡並不會太濃稠 清爽清爽的 而肉條也給得很慷慨
但香菇 我吃不到香氣 而肉羹的肉條 口感偏柔嫩


[林家水餃-光華夜市]
老實說 水餃被排在這邊評比 有點不公平啦 畢竟色相一定輸很多道菜
但是從這邊可以看出 水餃的皮 QQ 有彈性 於是我有了期待


[水餃頗面圖]
用料挺實在的 是屬於菜多於肉的水餃 我是比較喜歡這種的
多了一份清爽感 而本身也有調味 不用再沾醬
皮Q 有彈性 又加上 內餡調味好 會忍不住一口一口吃


[賴家豬心冬粉-光華夜市]
冬粉是比較粗的 因此很有嚼勁也很有彈性
豬心帶有韌性 但不硬 咬著咬著 除了豬心本身的香氣 也吃得到一些豬肝味
湯頭感覺是有點小油膩 但不死鹹


[北港小吃 筒仔米糕-忠孝夜市]
米糕的醬料分布的很均勻 軟硬度剛好 沒有作做的香料味
醃小黃瓜的口感脆 調味也很好 不甜膩 又爽口開胃


[咱兜灶腳 阿嬤油飯-忠孝夜市]
這個油飯很推薦 以後去咱兜灶腳要點來吃吃看
米飯香Q 不黏膩 軟硬度掌握得很好 香氣也是很贊 味道不死鹹
而且香料味也調的很順 也難怪是當天專業評審組的第一名
而外國朋友 則偏好勾芡類


[驛站食堂 肉燥飯-後驛商圈]←外國朋友心中第一名
驛站食堂的名氣 應該不用我多說了 很旺 老闆的態度也是誠懇熱心
臉上總是笑瞇瞇的 對客人很和善呢 店內原本就主打較本土的菜色

但肉燥飯中看到碩大的白肉 多少會影響我的觀感
雖然瘦肉香 配著白肉也香 就是甜味多了些 小黃瓜脆 而且酸味較重 
也是我喜歡的口味

甜品類


[農家堡 楊桃蜜-忠孝夜市]
楊桃蜜具有潤喉作用 嚐起來有點像楊桃汁的味道
但不死鹹或死甜 在口中 到了後段 蜂蜜的味道會慢慢出現
只是 要一口這樣吃下去 可能需要加水輔助 個人很喜歡這楊桃蜜


[色色的茶 奶蓋茶-後驛商圈]
所使用的茶是無糖紅茶 上面的奶蓋很特別 有顏色
根據記者攝影區發現 似乎還有其他兩種不同顏色 這也是驛站食堂的品牌

但不知道是否水位不足 我喝了半天 沒辦法將奶蓋 和 茶一起飲用
而奶蓋也一直往下沉 奶蓋的味道是奶味較重
但整體的感覺還是不及綠蓋小館


[高雄婆婆冰 古早味招牌冰-鹽埕崛江商圈]
這碗冰用料相當豐富啊 李鹹 鳳梨 紅豆 芒果青
很懷舊的口感 只不過 紅豆和以上的酸味水果 不太搭
但大致上來說是好吃又豐富

剩下的參賽品為 六合鄭老牌木瓜牛奶 還有 永泰行的愛玉冰
以及 阿嬤紅茶的古早味紅茶 最後勝出的是木瓜牛奶
無論是國內評審 和 外國朋友 在冷飲方面的結論是一致的

這時活動進行到一半 對向居然開始了同志朋友的遊行
當場吸引了不少在美食節場地的人的目光 尤其是外國朋友們
很亢奮 不少外國評審也離座觀看

就當我們評分到一半 同志朋友們開始遊行啦~~~


遊行的人真的很多 隊伍也走了很久
其中也出現了不少有特色的服裝打扮


小公主一向不排斥對方是否為同志
對我來說 好好做人比較重要 我討厭一個人並非根據性向
而是做人處世的態度囉~~

頒發感謝狀


  很感謝活動單位頒發了一張感謝狀
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領到呢

最後 感謝當天在場的所有工作人員 大家真的辛苦了
活動前每個人都忙進忙出的 也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
高雄的小吃 可以有近一步的知名度

PS.這場比賽的評分 我盡量公平 吃完一道菜都會漱口
而且還用白紙記下當下的感受 避免有品牌迷思

arrow
arrow

    趴趴走美食小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