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宿附設早餐] 飲料:咖啡/奶茶(2選一 可冰或熱)
民宿所附設的早餐 從上午7:00~10:00皆可下樓品嚐
一人一份 因為是現做的 所以需要等上一段時間
內容為一人一份的夾心烘烤吐司 + 飲料一份


[熱黑咖啡]
糖量和奶精可以事先跟老闆講明 
早晨來杯咖啡  香氣令人感到舒服 飲完後精神也大好


[烘烤夾心吐司]
花花的盤子很可愛 吐司也極具有造型感 很討喜
也很令人期待裡面的餡料  除了吐司外 四方還有兩顆番茄補充纖維


[吐司內餡]
剛送上的吐司燒燙燙的 有著麵包香味  吐司的外皮香當酥脆
而內餡則相當豐富 玉米粒 肉鬆 洋蔥
味道香甜又帶點鹹味 還嚐得到些許奶味 整體的調味很協和


小琉球→東港


[小琉球碼頭]
吃飽喝足 準備開始一天的起程了 搭船前往東港
第三天屬於超級自由行 11點前可隨意退房  在船的最後班次啟航前可以隨意離島


離開這座小島前 決定再捕捉一些風光  等等到了東港
則是一個人的單車之旅


測量風向的儀器上 有一隻鮪魚 模樣相當討喜可愛
海水清澈 反射出天空的藍 好漂亮


[前往東港的搭船入口]
當天天氣很好 太陽非常的閃耀 基本上怎麼拍 
都很漂亮


[船的資訊]
所搭乘的民營船 有以上幾種 基本上一張票
無論哪種船號都可搭乘  上頭也明顯的定出人數和機車數


[船來了]
這艘船是東昇號 當天小公主在船上遇到很熱心的船員
不斷的跟小公主建議行程  每當船經過一個地方 則會告訴我那是什麼
不但給小公主許多地圖等旅遊資訊  還和我分享學英文的方法
也因此拿到了兩張船員自行整理的KK音標 字首字根  剛好 小公主學英文的方法便是如此


[再見了 小琉球]
這趟回程 和船員聊了許多 也有不少收貨  即便是一個人離開
這45分鐘也不覺得無聊 反而收穫很多

下了船小公主決定搭乘東琉線去租車 不過又發生好玩的事情
當我在等車的時候  眼看時間要到了 對面居然有人在對我按喇叭
沒想到 那輛車就是東琉線 司機按著喇叭 要小公主走過去搭乘 這可是頭一遭遇到

午餐-秀英肉粿



秀英肉粿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二段112號
電話:08-832-3946

原本想去葉家或林家 結果 當天有點路癡 剛好看到位於85度C的秀英
於是就這樣走進去了


[價目表]
店內所販賣的東西非常的簡單 青草茶 紅茶 還有大中小的肉粿
基本上女生吃小的就夠了 因為小公主吃了中碗 發生了一些事情

小插曲

有個男士跑來我身邊問我 我吃的是大的還中的
小公主:中的
男士:蛤 這樣中的喔 那我吃中的就好
小公主OS:我好像吃的有點多........


[肉粿原型]
這就是尚未調味的粿 尺寸很大呢 直徑70~80CM左右
這是用在來米漿做成的 這一大塊還真有點驚人

肉粿的配料


[肉燥]



[香腸和蝦猴]
將以上的三種配料和粿擺在一起 最後在淋上虱目魚濃湯
變成了道地的小吃  肉粿

桌上的調味料


[蒜泥 辣豆瓣 辣油]
基本上 基本的調味和搭配就挺夠味的
但是如果 覺得單調 或是想 來點刺激 桌上的調味料可以搭配


[肉粿(中)] NT.45/乾or濕
這碗肉粿是濕的 乾的話就是湯汁少一點
從外觀看來 秀英的湯頭是比較濃稠的 不管和其他家的優劣與否
我想說的是 這樣的配色 還滿漂亮的


[肉粿特寫]
肉粿的質地是比較偏軟的 湯頭勾芡上比較濃稠 調味稍微偏重
較有名的有林家 葉家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喜好
小公主只吃過秀英  大致上覺得這是一道不錯的特色小吃

  福田繁雄設計雕像


這是日本名設計師 福田繁雄所設計的雕像
這位國際級的大師 曾被喻為設計世界的孫悟空
在03曾來過東港品嚐黑鮪魚  對於其美味念念不忘 也產生了這樣的靈感


[雕像正面]
這雕像厲害了 側看 正看 從背面看 從上面看 皆有不同的景象
最上圖的側面是一隻鮪魚  此圖的正面是一個鮪字  從上往下看 則是魚群


[雕像的魚尾巴]
從反面看 雕像的魚尾巴可是鮪的反印字  整體設計真的頗有巧思
別具用心  至於雕像哪邊看 就在華僑市場旁的觀海樓

東港百年手工麵線

原本這是第一天的行程 但是因為天氣有點陰 老闆堅持不曬麵線
  第三天小公主決定碰碰運氣 沒想到真的讓我遇到了 雖然沒能參與整個製作過程
但能看到曬麵線 真的很幸運


[曬麵線的架子]
這地方位於河堤咖啡前 斜後方有個進德大橋
朝隆路上的馬路左右兩側都有這樣的架子


[放棒子的洞口]
曬麵線是將棒子放入這樣的洞口 然後再把麵線繫在棒子上
由於木板挺厚的 洞口很深 一個洞 前後可以塞兩根棒子 就能同時曬較多的麵線


[白亮亮的麵線]
這是第三天拍到的 當天的天氣相當的好 沒有理由不曬
如果遠看 一排排的麵線 就像白海一樣 挺壯觀的


[固定麵線的棒子]
基本上會這樣的棒子會插在兩端  然後在將麵線繫上兩端的棒子日曬
曬多久全靠經驗還有天氣  曬太久麵線會太乾 Q度就會差
因此 最好的天氣 就是所謂的軟日


[整形中]
小公主對於這樣的一景產生疑惑 問了曬麵線的老伯他才告訴我
這是要讓麵線變得更整齊 就像我們洗完衣服要稍微甩一下的道理是一樣的


[窺探麵線]
一條一條的麵線 非常的漂亮呢!! 老伯一邊曬麵線 一邊和我聊天
感覺老伯是個很重基本功的人  他認為 基礎的沒有學好
學再多也是白費  小公主也滿贊同這點

豐漁橋上的風光


前往日本神社的途中 會經過豐漁橋 在橋上突然看到這幕
覺得很特別  外頭是海 還有船 旁邊卻是住家

日本神社遺址


在日據時代 日本人在台灣推行皇民化運動
因此在台灣也留下不少日本神社的遺址 此座神社
蓋在海濱國小內(從地圖看來是海濱國小外)  已有70年的歷史 但現在已被改成小孔廟了


基本上在台灣的日式神社 已被破壞的差不多的
東港境內也不例外  當天有一些長者帶著孫子在學校遊玩
上前詢問了一下 他們告訴小公主 其實 從進來海濱國小 就算是進了神社


神社僅剩下一些地基 紀念石 和小拱橋
或許在老一輩的回憶 這是種入侵  年過已久  這些外來的痕跡
還是需要保護的 畢竟那也訴說著台灣的一段歷史

小義人紀念銅像


這座紀念銅像就在海濱國小外頭
在好幾年前 就讀台南一中 年僅16歲的韋啟承同學
因捨身到海濱裡頭救人 不幸喪生 
在隔年 民國57年並做得一個同向來紀念這段事蹟


[殉難事跡]
大致上滿詳細的訴說當天的經過
同時也在告訴各位 無論到哪個地方戲水 都得注意安全

結語

小公主的東港小琉球3天2夜幸福之旅
便這樣話下了句點  改天有機會來深度了解東港這小鎮
其實 他很有內涵 當地的人民也非常有人情味 相當的熱情 好客
對我來說和當地的大家談天交流 是這趟旅程最大的收穫
也是我旅程回憶中 印象最深刻的

其他資訊

2010年 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活動網站:
請點我進入
墾丁快線網站:請點我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走美食小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